耳机娘•梦亭

三国相关,季汉党。史料与遗址为主,偶尔来点同人和剪辑,和一些不正经碎碎念

【马超梦女向】益州那几年 01

*马超×你,同人女,演义偏历史向。从马超入川开始。


写在前面的:

此篇是与群内友(妯)人(娌)们打赌之作,就是比一比谁更梦,谁更雷这样(??)。是短篇的,不过为了翻阅方便,还是切割成了几章。

本来我是逗比搞笑风格,所以一开始也选择了演义向——哪知,越写越史向不说,还越写越郁闷,好好的甜文给成了BE。

好了不废话了,看在我习惯了业余搞笑纪实风游记的份儿上,各位,还有马将军,饶了我吧谢谢🙏!


那么,做好了准备,咱们开始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益州被刘备攻下后,似乎城内百姓不仅没有叹息,反而是松了一口气。长达两年的守护战,最终还是在那个叫马超的将军威震声中打破了最后的防线。


然后益州便换了主人。


我问父亲,城都破了,我们要不要离开益州?

父亲说,跑什么,好日子或许快开始了。

我不懂,但是也听说了,这位新的益州主人刘皇叔的仁德名声,确实入川不占民分毫。


本想老老实实蹲家里,然而刘皇叔军队入城那天,发小——子鱼非要拽着我去看。

“听说玄德公帐下那位赵云将军,在长坂坡于百万曹军中救回少主。如此英雄,定要见见才行!”

我本不以为然:“平时这城内武将又不是没见过,个个膀大腰粗,面目严肃,感觉一巴掌能把人扇天边去……”

“哎呀你不知道!听说这赵将军,身长八尺,面目俊秀,文武双全啊!不管了看了再说!”然后拽着我往人堆里扎。

我心里吐槽着,这才结束战斗呢,你真的不害怕吗?你以为这逛集市呢?


车马徐徐而过。我见到了为首的玄德公,果然是风度翩翩,气度不凡。

我又见到了摇着羽扇,容貌俊伟的诸葛孔明。还有传说中豹头环眼的张飞将军。

还有好多好多,不知姓名的将士。


一位骑着白马的银铠走过。

“就是他!!赵将军!”子鱼掐着我的胳膊叫我快看。

“疼疼……就是他?”我掰开她的爪子。仔细观察着此人,果然是威风凛凛又眉清目秀,甚至还向百姓们揖手行礼,俊秀又慈惠。但不知道,打起仗来是如何的凶狠模样?


而随后又是一位俊朗的白马将军经过,似乎比刚刚的赵将军更加……有种说不出的吸引力?

“这位是谁啊?”我指着问子鱼。

“他啊,是西凉锦马超。”

“姓‘锦马’?”

“你是不是傻!!他就是潼关杀得曹操割须弃袍那个马超!锦是他的外号!”

“哦哦,好像有点印象了……”

原来这就是马超呀。果真是俊秀如锦!看那面如傅粉,纯若涂朱,目若朗星,腰细膀宽。

“就是……在城下吼一声,刘璋就投降那个?”

“对,就是他,看不出来吧!他要吼一吼,益州都要抖三抖……”

不敢想象,就是如此璧人,吓得刘璋失去了最后的抵抗念想。


目光随着那俊朗的身影而动,直到他远去……




评论(4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