耳机娘•梦亭

三国相关,季汉党。史料与遗址为主,偶尔来点同人和剪辑,和一些不正经碎碎念

【马超梦女向】益州那几年02

新官上任三把火,新主上任也自然免不了一番忙碌。身为朝中侍郎的父亲,也为此忙碌了一阵。这倒是乐得没人管束我,又时不时跑来与子鱼相约。


我喜欢和子鱼一起玩儿的原因,就是有她在,从来不缺话题。也不知她从哪儿听说那么多奇闻逸事,人物传奇,总之永远有话说。我就是不搭腔,她也能毫不停歇地讲一整天还不带重样的。


不过这家伙最近被赵子龙将军迷得神魂颠倒,话题老是围绕着赵将军:

“哎我跟你说!这赵将军不仅武艺高超,还心地仁厚。他居然向玄德公进谏不要分房屋!这么好的将军,太难得了……”

“嗯嗯,所以我们今天要去哪儿?”子鱼似乎没有回家的意思。

“去练兵场,没准儿赵将军在练兵呢!”

“军营重地你不要命了!”我再次想溜走。

“哎呀又不进去!我打听过了,军营东面靠近集市旁边树林,咱进去树林望一望就能看到了!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
我是真拿她没办法,硬着头皮被跟着拽去了,心里盘算着,如果被逮,如何解释我是被胁迫而来这件事……


“听你讲了大半天的赵将军,我倒想问,这马超将军,听闻也是一方诸侯,可怎得归于玄德公帐下的?”路上,我忍不住向子鱼打听起马将军来,“他不是连曹操都不怵呢,怎么不待在西凉了?”

“这你就不知道了吧。曹操使反间计,让他和叔叔闹掰了,最后还是败给曹军,去冀城呆了一年,又被暗算了,去投奔张鲁,本来是派来帮刘璋打玄德公的,谁想又和张鲁撕破脸了,就又投奔了玄德公……”


我艰难地理解着她言语中的各项人物与语言关系,仿佛听着书院里的夫子念着古籍一般,努力点点头:“原来如此……”

“不过这马将军,还是不要招惹得好。”

“为什么?”这次我从一知半解,彻底变成迷惑不解。

“因为听说此人不祥呀!在西凉时,他爹和宗族就被曹操骗去许昌杀了;后来在冀城就待了一年多,老婆孩子皆被奸人所害……”

“啊?那就是说,他现在一个亲人也没有了?”

“好像还有个堂弟。其他就不知道了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

果不其然,树林尽头就是练兵场,远远能看到里面的帐篷,炊烟,当然还有门口守卫的士兵。


“哎呀看不清……”不管怎么踮脚尖都看不清楚。

子鱼找了棵歪脖子树爬上去。“嘿嘿,这下清楚多了,还能看到里面马匹、带队的将士。你也来呀!”


我瞅了瞅今天穿的鞋和衣服,把裙摆系好,拽着子鱼的手也爬上去了。


在目光所及范围内的营中细致寻找。

“好像还是没看到赵将军……”子鱼嘟囔着。

“哎,那个白马银铠的不是么……不对,那好像是马将军?”我发现了那个与众不同的熟悉身影。


与上次近距离的“浏览”不同,那个威武雄壮的身影,正骑着白马驰骋,仿佛这里不是练兵场,而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;白马似一条小白龙,在空地上自如穿梭,好像下一秒就要腾云飞起。迎面而来的疾风吹起了他的红色盔缨,似是春日里东风吹开的红色海棠。


黄昏的余晖很刺眼,而他身着的白铠甲反射着夕阳的点点光芒,比落日更耀眼,更迷人。


“喂!”直到子鱼摇晃我,才缓过神,“看什么呢,赵将军不在,咱们回家吧。”

“哦……那,扶我下树啦!”……


虽然折腾了一天,子鱼没有看到赵将军很是失落,但我却一本满足。


夜晚,那个威武雄壮又熟悉的身影,在我梦中的草原上,奔驰了一晚上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