耳机娘•梦亭

三国相关,季汉党。史料与遗址为主,偶尔来点同人和剪辑,和一些不正经碎碎念

清明的诸葛古镇与武侯祠之旅

又名:流水账(??)


来之前就知道,因为疫情原因,勉县武侯祠和武侯墓门票都打折。

但是我不知道的是,这个打折这么“疯狂”。如图,原价120元套票,现场只需45元。唉,便宜是好,但是疫情什么时候是个头啊……


后三项都是诸葛古镇里的现代商业化景点。我之前来都不想去看的(实话(>人<;))。不过既然买了票,就看看呗!


郡丞府

郡丞府,是仿造的诸葛珪的家,是亮子小时候的住所。两进两出的宅子,介绍不多,观看性额,不算很高。

好了下一个。


天下武侯祠展览馆

这里面收集了国内有名的10个武侯祠,做成微观模型展览并配上介绍。这个还蛮有意思的。


宜昌武侯祠与白帝城武侯祠


宜宾武侯祠


祁山武侯祠


保山武侯祠


古隆中武侯祠


五丈原武侯祠


南阳武侯祠


成都武侯祠😁。其他的没去过,但是这个我可不困了啊!


勉县武侯祠模型太大了,拍不下,就不发图了。


最后是一些场内的展示。

亮子牛逼!!


好了下一处。


冷兵器博物馆

顾名思义,一些冷兵器展示。一楼是一些模型和图画展示,二楼是一些文物。

不过我对这个确实不太了解,大家凑合看看吧。

发现一个老赵!

好了下一处。


武侯祠

因为之前来过了(见我去年游记),就没怎么拍照。主要是想看看古旱莲,但是花期过了,没见到花,嘤嘤嘤(>人<;)。


之前被我遗漏的李复心之墓。在朋友的提示下,我去查了这个人的生平,追星天花板了属于是,一生致力于研究自己爱豆(亮子丞相),死后葬在武侯祠里,真的羡煞众人!

好了大概就是这些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