耳机娘•梦亭

三国相关,季汉党。史料与遗址为主,偶尔来点同人和剪辑,和一些不正经碎碎念

【三国之旅】-庞德养伤处


此段来自于某度:汉中东塔,在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东关净明寺内,是一座十一级,高五丈余,方形、实心的砖塔。它是汉中市名胜古迹之一,也是汉台区最早的古建筑。据《汉中府志》记载:“净明寺建于明代洪武八年(公元1360年),建寺时塔已存在,相传三国时西凉庞德曾在塔下养病”。

此行第二站就是找这个塔,介绍已经贴出来了。塔在“东塔小学”里面(上段说的净明寺是没有了),保安不让进,我只能绕着周围各个角度拍照、找入口。不过遗憾,全方位都被围起来了。最近距离的地方在停车场里,我是把手机伸进临时围墙夹缝拍的(p5~p6),可以看到有个介绍的石碑,其他的就如图了。


据说当年马超从张鲁那儿逃走,没有带上庞德就是因为他在这儿养伤,额……不知道大家信不信反正我觉得挺难以形容的。

庞德这个人吧,说他忠,他又离了原主(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可能是养伤吧);说他不忠吧,他投了曹后,被关羽捉住又宁死不从,后代又……唉。

反正我就是个护自家又不讲道理的人,对他欣赏不起来。单纯打卡,over。

评论(3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