耳机娘•梦亭

三国相关,季汉党。史料与遗址为主,偶尔来点同人和剪辑,和一些不正经碎碎念

【非三国游记】−寻找2300岁的古柏王

好累啊整理了一周的照片。明明同行的朋友@锦城巫阳 这家伙才更懂行,结果这家伙产出速度人如其名(小乌龟!!)让我先试着写……行吧,那我就抄起了并不存在的金刚钻(>人<;)。


⚠️注意!此篇以展示路上风景图片为主,目的地图片仅在末尾占五分之一篇幅。


卧龙山和七曲山的基本都写完了。从七曲山出来时有点晚了,再去邓艾墓是来不及的,但是直接回绵阳站又太早了,于是找了最近的一个景点——古柏王,准备去看看。


说说自驾去的这条路,可以看到我们当时从七曲山出发,但是古柏王在地图上搜不到确切地址,只能是向北往翠云廊进发,一路上试试找一下(百度说是柏林湾附近,方便截图给大家截图展示,我就定位的这里)。

那么考点(?)来了。地图上那条绿色线路,实际上并不是通用线路。它是老g108线路中的一段,2020年划给七曲山景区后,必须要买票才能自驾开进去了。而不去景区的话,就只能走红色那条演梓路了。

但是朋友告诉我,绿色老线路,是在金牛古道上原路开发建造的,两旁很多古树,更有观赏性。而且我们已经去过了景区有门票,有门票的情况下可以通行。


一路上两边都是郁郁葱葱的柏树。朋友一边开车一边感叹:啊好多古柏啊!好好看啊!好漂亮的风景啊!不虚此行啊!……然后指挥本人当一个无情的照相机 23333😂。

那么,就来看看沿途的风景吧!

录了几段视频,下一篇剪辑到一起发。


中间有一小段处于崖边,且拦起来了在维修,就成了“单行道”,特别提示慢行,但是风景却是最好看的。

俯视山下芸芸万物,天边的晚霞像是一排炭火,把厚厚的云被子烤穿了一条缝(你这是什么破比喻😂)。

只是可惜手机拍不出这景色十分之一的美……


然后就到了。路边有个指示路牌:翠云廊古柏王。

下车,观看!

确实是货真价实的2300岁。

想想它见证了这2300年来的朝代更替,沧海桑田,今后还要继续见证,还真是一件神奇的事情。真是一棵活着的时间胶囊。或许当年丞相率兵路过,也曾在它树荫下乘凉歇息也不一定呢?


返程的夕阳。


好了基本上就是这样了。最后一图,回来路上路过演武堡,看到路边房子上画的北伐图。

以及返回路上下雨,天色像水墨画一样。


over。

有大佬带路真好,下次继续啊!@锦城巫阳 (疯狂明示)


评论(6)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